2015年9月13日 星期日

計畫推動組織架構



在專業知能的培訓上,本團隊邀集上述五所學校,配合本計劃分別到上述五所對資訊教育推動有意願和信心的高中職校,共同努力為國家培育人才。這些學校歷年在高雄市高中職程式設計比賽都有傑出的表現,復華中學曾經培訓出連續三屆高雄市高中組程式設計比賽冠軍的程鼎元同學,目前就讀國立台灣大學資訊工程學系三年級,該校歷年對於學生數位學習邏輯的培訓不遺餘力獲獎無數,高雄市政府肯定該校在過去推動資訊程式設計的績效,高中職選擇「復華中學」,國中小選擇「新上國小」作為未來學生程式設計邏輯培養的中心學校,這兩所學校肩負高雄市所屬的約三百多所高中職、國中小等之程式設計教育和培養學生演算邏輯。相對於北部地區,高雄市地處南台灣,專業知能培養的人力較為單薄,人才也較為欠缺。

       高雄市教育局重視程式設計議題的重要性才有此一規劃,本計畫預計1047月開始進行,團隊成員包括歷年參與高雄市程式設計比賽之教授群,包括:高雄師範大學、台南大學、中山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第一科技大學和幾所對程式設計推動具熱忱之高中老師。這些老師就是飆程式網(左營高中)和Zerojudge(高雄師大附中)催生的原始成員。Zerojudge在南部地區推動也有四年,參與成員全部義務,目前經營情況穩定良好,有南部地區各中學和職業學校學生參與線上解題活動,「飆程式網」原由左營高中教師發起,配合程式設計比賽而設,未來相關程式設計試題的培訓將由設在復華中學的"高雄市高中職程式設計培訓中心"負責管理和推動,相信本計劃在教育部、高雄市政府、大學、高中職和國中小全力經營之下,不久的將來應可以看到實際的績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