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9月16日 星期三

計畫將辦理下列活動

    高雄市地處台灣南部,擁有山、海、河、港、湖,景色秀麗,腹地廣大,人力充足,全球罕見,是發展工業都會的絕佳城市。高雄市教育局近年來體認學生程式能力相關議題,高中職程式培訓都在規劃之中。本計畫擬定之時,也與高雄市政府討論規劃,藉由此一計劃成立「高雄市高中職程式訓練中心」,培養學生程式語言和演算邏輯,國中小階段將會由「新上國小」主推積木式程式語言Scratch,配合高雄市推行的網路教假期飆寒暑假作業活動導入Scratch題目,以最少的經費發揮最大的效益,此一網站在104 2月的寒假參與人數達一百二十五萬人次,教育績效卓著。

    未來在此一計畫協助成立的程式語言訓練中心將辦理下列活動:(一)社團、(二)活動、(三)研習、(四)競賽、(五)認證、(六)預修大學學分等。培養高中職程式邏輯運算能力,長期經營高雄市將可成一個程式設計人員培養基地,專業人力開發重鎮,提供兩大園區需求的技術人力,甚至協助其他地區程式企業培養幹部。本計畫參與教授群,多年來協助高雄教育局辦理相關程式設計培訓和比賽活動,對此議題相當關注,也希望藉由此計畫推動,有助於南部地區程式設計產業的培訓,創造都會特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