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20日 星期六

生生寫程式- 千人程式設計活動(說明)

生生寫程式- 千人程式設計活動(說明)
親子天下 創新100  票選活動:『用程式翻轉城市』 (  票選活動 到 5/30 截止 )
在夥伴的支持下, 我們今年報名參加親子天下創新100的 徵件活動,目前已經入選,  接下來就是票選,  希望你們支持這個活動 ,讓高雄市成為台灣軟體工業基地; 培育青年學子程式設計的搖籃! 
票選網址: https://m.parenting.com.tw/event/edu100/2018/edudetail/kaohsiungcitybureauofeduca
『用程式翻轉城市』 計畫活動介紹:
http://140.127.45.191/www/sub-html/inno-100.htm
『生生寫程式-千人程式設計』活動從今年1月1日開始原定在4月30日隨著貓咪盃比賽結束。今天(4/28)下午資科司司長和教育局科長就此計畫交換意見,肯定活動效益,希望 活動能夠再延續一個月到5月31日截止,讓台灣來自各地的選手們回到縣市之後,還可以有一個練習的空間。老師們也可以把這一個站台推薦給各縣市、各學校,我們希望這個活動可以給國內的國小和國中學生們 練習scratch程式的練習機會,帶動學生學習程式設計風氣。 到 活動共有 255 校: 報名( 9146) 及上傳( 5753) 人
                      http://kh-coding.blogspot.com/p/blog-page_4.html

上傳前25名 學校 :  http://kh-coding.blogspot.tw/p/blog-page_24.html
依原教育局核定 千人程式設計 Scratch 部分辦法,將依 : 上傳人數 / 全校學生數 的名次高低取 前面 50 名 學校推動人員(校長、主任、老師) 敘獎

1.      學習寫程式對現在的學生們而言非常重要 (見文茜週報報導),高雄市教育局特別在今年寒假開始舉辦生生寫程式的學習活動,學習程式設計,讓高雄市甚至全國每位學生都有接觸程式編程( Codeing) 的機會。

2.      歡迎各縣市學生報名參加,活動時間10711- 107531
3.      國中小寫Scratch;高中用C ;高職用 VB
5.      國中小的 Scratch 學生只要會用Scratch SB2 ,就可以傳送到 Dr.Scratch ( 在桌面滑鼠點右鍵可轉中文) 評分,再把得分送活動網站即可。如果不會寫 Scratch 可以先嘗試把這個程式( sb2 or )嘗試上傳活動網站,完成程序,以後再慢慢接觸學習,每位參與學生都可以從網站列印證書,得獎學生也有精美獎品。
活動網站: 國中小的 Scratch 活動已經和高雄市網路假期連結:
(1). 外縣市學生報名需用 Gmail 帳號請進入:
(2). 高雄市學生報名請用 Open ID 登入網路假期:
活動說明影音 詳見: https://youtu.be/BRctXaX-Xeo

6.     高中用C、高職用VB 可以3人組隊報名飆程式網根據題目解題即可得獎,得獎的指導老師和學生可獲頒獎狀,有20部平板電腦提供成績優良學生抽獎。
7.     歡迎全國老師、學生和家長多多宣傳和分享本訊息。

(點進: 高雄市中小學資訊教育推動重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